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疫情封境 商人走私貨物違反防疫法規慘了

北韓咸陽省北部的清津市近日傳出,有11位商人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封鎖政策影響,因此斷了生計,只能轉賣走私商品為生,然而卻被當局國家安全部(MSS)逮捕。(示意圖,路透)

北韓咸陽省北部的清津市近日傳出,有11位商人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封鎖政策影響,因此斷了生計,只能轉賣走私商品為生,然而卻被當局國家安全部(MSS)逮捕。(示意圖,路透)

2021/04/01 2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咸陽省北部的清津市近日傳出,有11位商人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封鎖政策影響,因此斷了生計,只能轉賣走私商品為生,然而卻被當局國家安全部(MSS)逮捕。

《Daily NK》報導,有消息透露,這11位商人原先是在當地的蘇南市場販賣調味料,然而由於武肺疫情影響,北韓實施邊境封鎖政策,導致糖、胡椒等調味料短缺;由於沒有人知道邊境何時會重新開放,這群商人為了生計,只好被迫於黑心市場交易肥料、農藥等農業商品。

據報導,這群商人是在今年2月,從中國經北韓清津港走私商品,並將走私物藏在家中販賣;然而走私事件卻傳到了市場內部,而市場經理不滿這些走私物的價格低於市場標準,因此將這群商人通報給當地官員。

據了解,這群走私商人目前正在接受調查,消息來源指出,「國家安全部認為這群商人在走私貨品時,並未遵守檢疫規則,可能導致疫情傳播,已經嚴重違反國家控制疫情的措施,因此將嚴厲懲罰他們。」消息來源補充,「這11位商人將面臨兩年的被迫勞動,同時所有的走私品也會被沒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