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昨增本土病例6例皆自雲南 境外移入5例

中國武肺昨增本土確診6例,境外移入5例。醫護人員位於中國雲南瑞麗市某家旅館做武肺篩檢與採集樣本。(路透)

中國武肺昨增本土確診6例,境外移入5例。醫護人員位於中國雲南瑞麗市某家旅館做武肺篩檢與採集樣本。(路透)

2021/03/31 1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境內武漢肺炎疫情(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再次出現本土病例,昨日新增本土病例6例,皆來自雲南瑞麗市。

據國家衛健委官網今發布,截至3月30日24時中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本土病例6例、境外移入5例,共計11例。其中境外移入分別來自廣東(2例)、福建(1例)、河南(1例)、陝西(1例)。另,疑似感染者1例、0死亡病例。

綜合中媒報導,根據雲南省公佈,本土確診病例6例,其中5例為中國籍,1例為緬甸籍。是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3例。據知,瑞麗市為為邊境城市,與緬甸相當靠近,且姐告邊境貿易區設有「姐告口岸」,邊境市民互動頻繁,去年曾發生偷渡入境中國產生的境外輸入病例。

中國微博網友看到新增病例消息,紛紛留言感嘆,「一看就是緬甸過來的」、「心碎,我的五一旅遊計劃岌岌可危了」、「大家還是早點打疫苗吧,疫情啥時候才是個頭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