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疾呼外界捐款 救援敘利亞需要2854億元資金

為協助協助敘利亞擺脫內戰及疫情,聯合國週二(30日)將敦促國際捐款者捐助100億美元(約新台幣2854億元)資金,圖為敘利亞難民。(美聯社資料照)

為協助協助敘利亞擺脫內戰及疫情,聯合國週二(30日)將敦促國際捐款者捐助100億美元(約新台幣2854億元)資金,圖為敘利亞難民。(美聯社資料照)

2021/03/30 1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協助敘利亞擺脫內戰及疫情,聯合國週二(30日)會敦促國際捐款者捐助100億美元(約新台幣2854億元)資金,強調這將是偉大的人道救援。在第5屆協助敘利亞人遠離飢餓會議上,東道主歐盟將為敘利亞募集42億美元(約新台幣1198億元)資金,為逃往中東的難民及相關收容所募集58億美元(約新台幣1655億元)資金。

據《路透》報導,聯合國援助組長洛科克(Mark Lowcock)在聲明中表示,「敘利亞人這10年都生活在絕望與災難之中,如今,生活條件急速惡化,敘利亞因疫情與經濟衰退而引發更多更多的飢餓、營養不良與疾病。儘管敘利亞戰事已經減少很多,但並沒有出現和平紅利」。

《路透》指出,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週二亦會出席會議發言,本月10日,在敘利亞內戰滿10年之際,古特瑞斯說敘利亞宛如「清醒噩夢」,近半數孩童沒日沒夜地活在戰爭陰影下,而全國60%仍明處在飢餓風險裡。而國際紅十字與紅新月運動 (International Red Cross and Red Crescent Movement)亦發出另一份聲明,呼籲國際捐款者協助重建敘利亞,強調恢復衛生健康、水力與電力等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