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親台議員提ROC法案 禁止美政府不當對待台灣政府

美國共和黨籍德州聯邦參議員克魯茲(見圖)前天提出簡稱為「ROC法」的「2021年再保證承諾法」,旨在禁止美國政府不當對待台灣政府,如禁止台灣官員展示主權象徵。(法新社)

美國共和黨籍德州聯邦參議員克魯茲(見圖)前天提出簡稱為「ROC法」的「2021年再保證承諾法」,旨在禁止美國政府不當對待台灣政府,如禁止台灣官員展示主權象徵。(法新社)

2021/03/26 2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籍德州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前天(24日)提出簡稱為「ROC法」的「2021年再保證承諾法」(Reassurance On Commitments Act of 2021),內容聚焦於美、台官方交流時,禁止美國政府不當對待台灣政府,如禁止台灣官員展示主權象徵。

《美國之音中文網》報導,2015年,美國歐巴馬(Barack Obama)政府於美國國務院內部頒布一項美、台官方交流政策指南,內容包括禁止台灣軍方人員、外交官展示台灣旗幟。今年1月9日,川普(Donald Trump)政府時任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宣布廢除該項指南。克魯茲前天提出的「ROC法」,則旨在禁止拜登(Joe Biden)政府恢復歐巴馬政府時期的美台交流指南,並且獲得魯比歐(Marco Rubio)、霍利(Josh Hawley)等多位重量級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連署支持。

「ROC法」指出,該法案目的在於「給台灣政府代表適當對待」,除了原有的法律規範外,「2022財年撥給國務院的資金不得用於準備、提議、草擬、審視或發布任何規則、指南,或行政命令,或是其他實施、管理,或執行任何政策,限制中華民國(台灣)軍人或政府代表或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ECRO),為官方目的展示中華民國主權的象徵,包括中華民國(台灣)的旗幟、相應的徽章或軍事單位的階級佩璋。」

克魯茲議員辦公室所發布的聲明,除指出克魯茲去年便提出廢止上述交流指南的「台灣SOS法」(Taiwan Symbols of Sovereignty Act),也譴責中共用言論審查和大外宣來控制有關台灣的敘事,並且認為美國不該聽命於一個共產黨政權,尤其是當中共在持續增加對台灣的敵意時,拜登政府不應推翻川普政府在台灣議題上所取得的重要進展。

對於美台官方交流問題,拜登政府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則表示將依據去年底通過的「台灣保證法」(Taiwan Assurance Act),審視相關規範,希望為美台交往創造更多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