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四以來首次! 歐盟公佈黑名單 制裁中國4官員及1實體

歐盟今天公佈制裁4名中國官員與1個實體名單。(彭博)

歐盟今天公佈制裁4名中國官員與1個實體名單。(彭博)

2021/03/22 22:06

相關新聞請見:歐盟制裁4官1實體 中方爆氣加碼反制裁10人4實體!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迫害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少數民族人權遭受各國撻伐,歐盟也決定出手!今天(22日)正式宣布制裁4名中國官員與1個實體。這也是歐盟自「六四天安門事件」後首次對中國祭出制裁。

綜合外媒報導,歐盟週一宣布對4名中國官員與1個實體實施旅遊禁令與凍結資產等制裁,分別有前政法委書記朱海侖、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王明山、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政委王君正,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公安廳廳長陳明國;被制裁實體則是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公安局。

《路透》日前指出,今次對中祭出的「限制性」制裁措施也以象徵意義居多,但已明確彰顯出歐盟在此議題上對中國大幅改變為強硬立場。另外《德國之聲》也表示,這是歐盟自1989年天安門事件對中國實施武器禁運以來,首次針對中國實施制裁。去年底雙方雖達成中歐投資協定,但分析認為歐盟此次決定表明在尋求經濟深化連結的同時,也準備在人權等議題上與中國對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