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確診者器捐確診者!美成功移植雙肺 救重症醫護

執行本次移植手術的西北醫院肺移植計劃外科主任巴拉特醫生(見圖)說,「這是肺移植的一個里程碑。」(美聯社)

執行本次移植手術的西北醫院肺移植計劃外科主任巴拉特醫生(見圖)說,「這是肺移植的一個里程碑。」(美聯社)

2021/03/20 0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西北醫院(Northwestern Medicine)成功將曾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患者所捐贈的肺,移植到同樣確診武漢肺炎的患者身上。執行本次移植手術的西北醫院肺移植計劃外科主任巴拉特醫生(Ankit Bharat)說,「這是肺移植的一個里程碑。」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今年2月首次成功將武肺確診捐贈者的雙肺,移植到另一位確診者身上。這位接受雙肺的移植者,是來自美國伊利諾伊州(Illinois)的6旬男性,他曾是醫護人員,去年5月確診武肺,被判定為重症患者,肺部遭受永久損傷。而雙肺捐贈者生前則是武肺輕症,他最後並非死於武漢肺炎,而是死於其他因素。

巴拉特說,「至今在美國已有3000萬名武肺確診者,當中有非常多人簽署了器官捐贈同意書。如果美國只是因捐贈者曾有輕度或中度的武肺感染,就拒絕接受他們捐贈的器官,會造成更大的器官供需失衡。」

移植器官前,移植小組先進行測試,確定肺部沒有武肺病毒存在。巴拉特補充,「如果鼻咽測試8到10天都呈陰性,此外也無武肺症狀,那可以確定呼吸道已無武肺病毒,但並不能保證肺部完全沒有病毒。因此,我們還必須檢測肺部液體是否含病毒,若兩者都沒有檢測到,則表示這個捐贈的肺可以放心移植。」

巴拉特也說,「我們的首例『武肺捐贈者到武肺受贈者』的雙肺移植,讓這位接受者獲得一對美麗又健康的肺,此外他也在快速的康復中。」據悉,自疫情以來,西北醫院已經完成了14例雙肺移植到確診者身上,比世界上任何一家醫院還多。

圖為西北醫院提供受武肺侵害的肺部X光照。非新聞當事人。(法新社)

圖為西北醫院提供受武肺侵害的肺部X光照。非新聞當事人。(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