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交鋒》面子裡子都輸!王丹酸爆楊潔篪:早該取消會談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資料照)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資料照)

2021/03/19 15: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高階外交官員18日於阿拉斯加會面,雙方在會談中唇槍舌戰,立場強硬。不過中國民運人士王丹看了會談相關訊息後,大酸中共中央外事辦公室主任楊潔篪面子裡子都輸,而「戰狼式發言」也只是說給國內老闆和小粉紅聽而已。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楊潔篪在登場的美中會談中正面交鋒,美方表達對新疆、香港和台灣情勢的深切擔憂,楊潔篪則不甘示弱反擊,指控美國利用強大的軍事、經濟實力施壓其他國家,並重申反對美國干涉內政,事後中方代表團更向自家官媒抱怨,美方開場嚴重超時,並對中國的內政、外交政策做出不合理的攻擊及指控,激化雙方對立。

王丹在臉書上表示,楊潔篪這番戰狼式發言,讓中國小粉紅們又嗨起來了,但他認為,若中共真的脾氣夠硬,那美國在會談前一天宣布新的制裁,面對此羞辱就應當宣布取消會談,最後卻還是乖乖地出席。

王丹大酸,這次明明是中共面子裡子都輸了,而楊潔篪也只是用戰狼式發言說給國內老闆和小粉紅聽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