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中國飛彈無所遁形!印度秘密部署大型情報船監控

印度自去年便秘密部署15000噸級的大型情報船,配有主動相位陣列雷達(AESA),將能追蹤飛彈射程等準確數據。(翻攝自推特)

印度自去年便秘密部署15000噸級的大型情報船,配有主動相位陣列雷達(AESA),將能追蹤飛彈射程等準確數據。(翻攝自推特)

2021/03/18 1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因應中國、巴基斯坦等鄰國安全威脅,印度自去年便秘密部署15000噸級的大型情報船,配有主動相位陣列雷達(AESA),將能追蹤飛彈射程等準確數據。有專家指出,印太為重要戰略地點,因此增強印度海軍戰力,便是對抗中國在印太影響力的關鍵。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2014年開始自主研發的大型情報船「北極星」號(INS Dhruv)、代號「VC 11184」於2018年交付印度海軍,完成海上測試,並在去年10月被秘密部署於印度洋地區,由印度國家技術研究組織(NTRO)、印度國防研究及發展組織(DRDO)以及印度海軍共同操作。

據悉,該艦噸位達15000噸,可載300名船員,並配有主動相位陣列雷達,可以主動收集電子情報、追蹤敵方衛星以及飛彈,並收集飛彈射程、威力等詳細數據,該系統需要的動力達14兆瓦,將由該艦兩個9千瓦的發動機提供。

印度國防部的官員認為,這艘船將能成為印度海軍在印度洋的「心電圖」(ECG of the Indian Ocean),意即其得以診斷「心臟地區」的關鍵問題,為印度海軍挹注水下、水上以及空戰3方面更好的戰略計畫。

一名高級官員透露,這艘機密部署的情報船預計將會在今年上半年投入使用,不過詳細日期尚未確定,而若過程順利,印度將會是聯合國5大常任理事國以外唯一擁有該能力的國家。

有專家指出,印太地區將會是未來戰略的第一線,因為中共解放軍的核潛艦在越過南海第一島鏈前會盡量避免現蹤,而要對抗迅速擴張的中共海軍及其在印度洋的影響力,增強印度海軍戰力便是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