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變後已有400多名緬甸人逃到印度 其中不乏「抗命」警消

逃往印度的緬甸人在收容所中高舉象徵抗爭的三指手勢,表明支持抗議行動。(路透)

逃往印度的緬甸人在收容所中高舉象徵抗爭的三指手勢,表明支持抗議行動。(路透)

2021/03/16 0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從緬甸軍方在2月1日發動政變後,緬甸軍警不斷鎮壓示威群眾,造成大批民眾死傷,有許多緬甸民眾因此越境前往印度,印度警方週一表示,自2月下旬以來已有400多名緬甸人入境印度,其中不乏許多拒絕上級鎮壓命令的緬甸警察及消防員。

根據《路透》報導,印度與緬甸接壤的米佐拉姆邦(Mizoram)當地警方指出,光是在上週五就有116人越境,其中包括警察及消防員。而印度政府目前已下令地方當局停止讓緬甸人入境,不過米佐拉姆邦當地環境多為山地,難以全數防堵,而兩國邊境人民之間的族裔與文化聯繫也讓越境行動防不勝防。

一名來自緬甸欽邦的34歲消防員指出,他的上級在2月18日要求他驅散示威者,但是他拒絕執行上級命令,並和其他20名消防員「罷工」,消防員表示,他支持抗議群眾,加上他不想因抗命及參加抗議活動而被軍方控制,他和大約30人在欽邦的山林間躲藏,不料藏身處卻被軍方發現,迫使他越境至印度尋求庇護,另外有16名緬甸消防員也和他在同一個村莊中。

然而該名消防員提到,他獨自一人逃到印度,留下妻子和4個孩子在緬甸,當他被問到家人的安全問題時,消防員則說:「這是我最大的恐懼。」

目前已有400多名緬甸人越境至印度,其中不乏許多警消人員。(法新社)

目前已有400多名緬甸人越境至印度,其中不乏許多警消人員。(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