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嫌政變 玻利維亞前臨時總統被捕

玻利維亞前臨時總統艾尼茲(見圖,黑衣女性)因涉嫌政變,今日被警方逮捕。(美聯社)

玻利維亞前臨時總統艾尼茲(見圖,黑衣女性)因涉嫌政變,今日被警方逮捕。(美聯社)

2021/03/13 19: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玻利維亞政府今(13)日宣佈,前臨時總統艾尼茲(Jeanine Anez)今日遭到警方逮捕。她被指控「煽動叛亂、陰謀叛變」,且涉嫌恐怖主義活動。

《法新社》報導,此則消息是由內政部長卡斯蒂約(Eduardo del Castillo)所公佈的,他在推特及臉書上表示,「我在此知會玻利維亞的人民,艾尼茲女士已被警方拘留。」

報導指出,逮捕令上指明,艾尼茲在2019年11月接替莫拉萊斯(Evo Morales)成為臨時總統時犯下了陰謀叛變等罪名;而當時支持她上台的多位內閣首長也牽連其中,同樣遭到關押。

艾尼茲則在推特上發文反擊,稱這是來自政府的政治迫害,「我要向玻利維亞還有全世界昭告,「走向社會主義運動」(玻利維亞執政黨)政府正濫用職權對我實行政治迫害。他們居然指控我參與一個從未存在過的政變行動。」、「我只能為玻利維亞還有她的子民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