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悚畫面!重慶老人過馬路被大貨車撞倒 後2輛車接力輾壓

中國重慶市九龍區11日發生驚悚車禍;圖為撞倒老人的12輪大卡車。(翻攝時間視頻)

中國重慶市九龍區11日發生驚悚車禍;圖為撞倒老人的12輪大卡車。(翻攝時間視頻)

2021/03/13 1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重慶市九龍區11日發生驚悚車禍,一名老人在馬路上前行,行至大卡車前竟遭對方撞倒;一台12輪大卡車撞倒老人後疑似察覺異物感,一度停下,但並未下車查看,數秒後逕自駛去,而接在卡車後的計程車及轎車竟也跟著毫不猶豫的壓過老人。事後,車禍影片曝光,3個駕駛的行徑引發中國網友不滿,目前當地交警部門已介入調查。

綜合中媒及中國官方資訊,關於老人情況,有中媒報導稱當場死亡,但數個中國地方檢察單位則聲稱「事故傷亡情況正在核實中」。

事發監視錄影器片段曝光,畫面可以見到當時老人過馬路,行走速度較為緩慢,行至路中疑似交通號誌已變,正好處在一輛12輪大卡車正前方的他遭大車逼近;老人極力閃避,卻不敵大卡車速度被撞倒,卡車撞到人後持續行駛一小段路,監視器畫面中,老人就像被卡車吞噬一樣消失在車體之下。

大卡車疑似察覺有異,然而稍停數秒便逕自離去,沒有下車查看,更可怕的是,大卡車後方的計程車也像沒見到倒地不起的老人,一樣催下油門往前開,老人甚至被絞進車底,被計程車又往前帶了一小段路;計程車在監視器畫面上分明有劇烈顛簸,但駕駛卻像沒事一樣離去。

前兩車未下車察看,接在計程車後方的白色轎車也無情從老人身上壓過,直到第4台車停下,老人才未持續遭後車輾壓。事件引起中國網友熱議,有人認為大卡車可能是視線死角,猜卡車司機覺得「可能是覺得是路面不平造成的顛簸吧。後面兩車沒看見可就說不過去了」、「後面的出租車(計程車)跟白車沒看到也沒感覺到就神奇了,出租車那些老司機壓個小磚頭都知道吧」、「特別是第二輛出租車,把老頭輾出去五米遠,百分之百知道自己輾到東西了」。

不過也有中國網友認為老人違反交通規則、未走斑馬線在先,事實上,影片中還能看到旁邊有天橋,「這個看起來不是斑馬線...只能說行人負主要責任」、「如果橫穿馬路發生事故是路人全責,還會出現這種情況嗎?」、「最討厭橫穿馬路的人,捨不多走幾步路」。

對此,當地交警部門表示,事故傷亡情況正在核實中,涉事車輛駕駛正接受調查。

監視錄影器可見老人被計程車帶出一段距離。(翻攝時間視頻)

監視錄影器可見老人被計程車帶出一段距離。(翻攝時間視頻)

老人接著被白色轎車壓過。(翻攝時間視頻)

老人接著被白色轎車壓過。(翻攝時間視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