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度帶領全球音樂革命!「錄音帶之父」去世 享耆壽94歲

發明卡式錄音帶錄音帶的荷蘭工程師奧騰斯上週末在家鄉去世,享耆壽94歲。(歐新社)

發明卡式錄音帶錄音帶的荷蘭工程師奧騰斯上週末在家鄉去世,享耆壽94歲。(歐新社)

2021/03/11 1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千禧年後出生的年輕一族,可能從未實際看過錄音帶,不少人對這種只能儲存沒幾首歌的方形大東西感到疑惑,事實上,錄音帶問世時卻是轟動全球的大事。外媒指出,發明卡式錄音帶錄音帶的荷蘭工程師奧騰斯(Lou Ottens)上週末(6日)在家鄉去世,享耆壽94歲。

綜合外媒報導,奧騰斯被譽為卡式錄音帶(Cassette Tape)之父,他在1960年作為飛利浦產品開發負責人,帶領團隊開發出世界上第一台便攜式磁帶錄音機,短短3年後,奧騰斯在柏林的電子產品博覽會上,推出了人類史上首個卡式錄音帶,他們當時的宣傳口號是「這玩意小於一包香菸」。

卡式錄音帶問世後在全球掀起一股革命風潮,統一了此前不同規格的聲音錄製載體,成為一般家庭日常錄音、駕車時播放音樂的首選,改變了人們對聽音樂的想像與習慣。

同時,飛利浦免費發布卡式錄音帶格式的許可,使其在全球市場上占據絕對的主導地位,按預估,卡式錄音帶問世後,全球銷售量達1000億個以上。

此外,奧騰斯領導的團隊也在1979年發表後世累計銷售逾2000億的雷射唱片(CD),再一次改變了人們聽音樂的方式,他本人則在1986年退休,並將這場音樂革命歸功於與他共事的人們。

奧騰斯曾說,「(在研發卡帶與CD的過程中)我們是玩得很開心的大男孩,出發點並不是為了做大事」。

然而,奧騰斯精彩的一生中也有遺憾之處,最大的一點便是,飛利浦當時最大的競爭對手SONY開發了首款隨身聽(Walkman),奧騰斯對此曾坦言,隨身聽是卡式錄音帶最理想的硬體配合,「這該是我們做到的,但最終卻由SONY來完成,令人感到痛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