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變種病毒更要命 研究:致死率比舊病毒高100%

研究人員表示,英國變種病毒不僅更易傳播,致死率比舊病毒高出30%至100%。(法新社)

研究人員表示,英國變種病毒不僅更易傳播,致死率比舊病毒高出30%至100%。(法新社)

2021/03/10 21: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底在英國首度發現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種病毒已散播到世界各地,研究人員今(10)日表示,該變種病毒不僅更易傳播,其致死率比舊病毒高出30%至100%。

《路透》報導,科學家表示,在一項比較英國人感染變種病毒B117與感染其他病毒株的研究中,發現變種病毒的死亡率「明顯更高」。

2020年9月,英國首度發現新冠病毒的變種病毒B117,隨著疫情擴散,目前全球100多個國家都有發現這種病毒。它的基因組獲得相對大量的突變,共23個,其中一些讓這種病毒更易傳播。

英國科學家表示,B117的傳播能力比過去主要流傳的新冠病毒高出40%至70%。

週三發表於《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的一項英國研究指出,在5萬4906名感染變種病毒的患者中,有227人死亡,但在感染其他變種病毒的相同人數患者中,僅141例死亡。

領導這項研究的艾希特大學(University of Exeter)研究員查倫(Robert Challen)博士說,「加上迅速傳播的能力,這讓B117成為一種應引起重視的威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