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被伊朗囚禁804天 澳洲學者:好幾次邀我當間諜換自由

曾被伊朗關押的英、澳雙重國籍學者摩爾-吉爾伯特表示,在她被囚期間,伊朗革命衛隊曾邀請她擔任間諜。澳洲天空新聞提供。(美聯社)

曾被伊朗關押的英、澳雙重國籍學者摩爾-吉爾伯特表示,在她被囚期間,伊朗革命衛隊曾邀請她擔任間諜。澳洲天空新聞提供。(美聯社)

2021/03/10 01:04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英、澳雙重國籍學者摩爾-吉爾伯特(Kylie Moore-Gilbert)曾被伊朗關押804天,去年11月獲釋,9日接受澳洲天空新聞訪問時談及被囚的那兩年。她說,伊朗革命衛隊成員曾數度邀請她擔任間諜,並允諾,假如她「達成協議」,就能獲得自由。

綜合外電報導,摩爾-吉爾伯特認為,伊朗政府想透過外交手段,從澳洲政府身上「撈一點好處」,並意圖利用她的學者身分從事間諜活動。

她自述,在被拘期間,伊朗革命衛隊曾多次試圖招募她成為伊朗間諜,只要她點頭同意,就能重獲自由。

摩爾-吉爾伯特也提到,她曾獨自被關在禁閉室,禁閉室大小約為2平方公尺,沒有廁所、電視,24小時都開著燈,禁閉室設計的目的就是要「讓人崩潰」。她說,被關在禁閉室時她真的相當崩潰,甚至有過自殺的念頭。

摩爾-吉爾伯特2018年9月準備從伊朗搭機返回澳洲時被伊朗革命衛隊逮捕,之後被控觸犯間諜罪,被判有期徒刑10年,關押於德黑蘭的「埃溫監獄」(Evin Prison)。她始終否認伊朗方面的指控,澳洲政府也稱這些指控毫無根據,最後澳洲政府用關押在泰國的3名伊朗罪犯交換,讓她在去年11月獲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