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行政命令被轟違憲!12州總檢察長聯合起訴

拜登簽署氣候令,被12州總檢察長聯合起訴。(法新社檔案照)

拜登簽署氣候令,被12州總檢察長聯合起訴。(法新社檔案照)

2021/03/10 06:14

首次上稿 00:42
更新時間 06: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1月20日上任首日簽署的多項行政命令中,有1道命令被美國密蘇里州總檢察長施密特(Eric Schmitt)為首的12州總檢察長認為違憲,因此聯合起訴拜登。

綜合外媒報導,密蘇里州總檢察長施密特為首的12州,分別為猶他州、田納西州、南卡羅來納州、奧克拉荷馬州、俄亥俄州、內布拉斯加州、蒙大拿州、堪薩斯州、印第安納州、亞利桑那州、阿肯色州,對拜登的聯合訴訟由施密特密蘇里州的東區聯邦法院提起。

拜登上任首日簽署的第13990號行政命令,要求政府計算溫室氣體污染造成的社會成本,相關數據包括農業生產率、洪水風險增加率與財產損失、生態變化等;12州聯合起訴書中指出,憲法未賦予拜登(Biden)權力來執行有關命令。

起訴書寫道「拜登總統的命令指示聯邦機構使用這些龐大數據,顯示出聯邦監管權力的巨大擴張,這將侵入美國人生活的各個層面,從汽車、冰箱、房屋、雜貨店或電費」,司法部長在訴訟中寫出對拜登監管權力的憂心。

起訴書中也提到,拜登的行為是「屬於國會專有的權力,是典型立法行動」,且這道命令引發的後果也是災難性的,「如果命令生效,它將在未來數十年內對美國經濟造成數千億或數兆美元的損失」、「它將破壞工作機會、扼殺生產、箝制美國的能源獨立,甚至抑制農業,讓人們不敢創新,並使工作家庭陷入貧困。這道命令破壞了國家的主權,並讓美國自由的基礎流下了眼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