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大女代表當面用「廁所」奉承 習近平表情逐漸母湯

中國人大代表吹捧習近平「連廁所這樣的小事都爲老百姓想到了」,只見習近平一臉尷尬。(翻攝央視)

中國人大代表吹捧習近平「連廁所這樣的小事都爲老百姓想到了」,只見習近平一臉尷尬。(翻攝央視)

2021/03/08 18:16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2015年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指示發起「廁所革命」,但是中國官媒從2021年1月以來,群起批評「廁所革命」是「傷心工程」,是「面子工程」,主導「廁所革命」的官員更已經被當局抓了,結果在兩會期間,一名人大女代表當著習近平的面,吹捧他「連廁所這樣的小事都爲老百姓想到了」,只見習近平當時一臉尷尬,氣氛凍僵。

一名網友發佈的影片顯示,習近平在兩會期間參加人大代表座談會時,坐在前排的一個女性代表當著習近平的面讚嘆說:「農村的廁所可以說是最小最小微不足道的一件事,這樣的小事你都能替我們想到,他們都非常感激。」網友表示,習近平顯得很尷尬,有點「手足無措」的感覺。

習近平自2015年起力推「廁所革命」,規劃在2020年底前於全中國新建、改建或擴建至少6.4萬座公廁,來推廣「上廁所」的文化。不料5年過去,成效依然沒有出來,許多蓋好的廁所因偷工減料、中共官員欺上瞞下,全淪為「擺設」。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1月25日,中共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布消息稱,曾經主導「廁所革命」的中共文化和旅遊部原黨組副書記、副部長李金早因涉嫌受賄罪被逮捕。李金早曾誇下海口:「將廁所革命進行到底」,但他被控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還指搞迷信活動、家風敗壞、生活腐化、夥同家人收錢斂財。

人大女代表搞不清楚狀況,當面用「廁所」拍習近平馬屁,引發網友嘲諷熱議:「誰安排的這一齣?真是讓人尷尬」、「泱泱大國,這麼高層的會議,剛剛只在談廁所的事,你說到底是美國嚇尿了,還是自己失禁了!」「兩會女代表厚顏吹捧習近平廁所革命成果,習臉上掛不住了!」、「為將來的流放地點打下了良好的環境基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