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韓美聯合軍演啟動 為防疫全程以電腦模擬進行

韓美聯合軍演於今日凌晨以電腦模擬的方式進行,全程嚴遵防疫規範。(路透)

韓美聯合軍演於今日凌晨以電腦模擬的方式進行,全程嚴遵防疫規範。(路透)

2021/03/08 14: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與美國於今日凌晨展開上半年度的聯合指揮所演習(Combined Command Post Training),全程以電腦模擬的方式進行,並嚴遵守防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防疫措施。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及美國為了避免兩國參與聯合軍演的士兵有群聚感染武漢肺炎的風險,特別將指揮所分散在南韓聯合參謀本部、首都防衛司令部地下遮蔽物及京畿道城南市的駐韓美軍的地下指揮所等地共同以電腦演練。

報導提到,聯合參謀本部相關人士指出,考慮到武漢肺炎的原因,今年的演習規模較往年相比「大幅縮小」。此次軍演沒有評估「完全作戰能力(FOC)」,僅就相關態勢進行預演,希望能透過預演區作戰,評估韓軍聯合司令部是否具備「指揮區作戰」的能力。

報導指出,韓美雙方也將討論下半年度可否進行「完全作戰能力(FOC)」的評估,但若武漢肺炎疫情無法趨緩,下半年的軍演可能也會和此次相同,以電腦模擬的方式進行聯合指揮所演習,不實施野外機動訓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