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普遍睡眠不足 美國防部研究 :陸軍最血汗

美軍普遍有睡眠不足的現象,並且最常發生在有作戰或部署任務的軍人,以及美軍的訓練人員。圖為美軍士兵在伊拉克一間民宅的廚房小憩。(法新社)

美軍普遍有睡眠不足的現象,並且最常發生在有作戰或部署任務的軍人,以及美軍的訓練人員。圖為美軍士兵在伊拉克一間民宅的廚房小憩。(法新社)

2021/03/05 2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近來提交一份報告給美國國會,而報告顯示美軍普遍有睡眠不足的現象,並且最常發生在有作戰或部署任務者及訓練人員,其中又以陸軍為最。但睡眠不足與其說是戰時例外,不如說是種對軍人身心都可能產生負面影響的軍隊文化。

美國「軍事」(Military.com)網站引述這分報告指出,部署在阿富汗的美國陸軍士兵,高達86%每晚睡眠不足7小時;駐阿富汗美國空軍每晚平均睡眠時間則為6.7小時,其中有15%每晚睡不到4.5小時;另一份研究則顯示,駐阿富汗美國海軍每晚平均睡眠5.9小時,有67%睡不到7小時。總體而言,美國陸軍平均睡眠時數最少,空軍相對最多。

美軍受訓時也常發生睡眠不足的情況,為了模擬戰時狀態,受訓人員通常每晚只睡5到6個小時,還可能被吵起來好幾次,陸軍遊騎兵學校(Ranger School)學員每晚甚至常常只睡3個小時。

報告指出,讓美軍士兵獲得充分睡眠這件事並未獲得美軍指揮官重視,而睡眠不足更像是慣例而非例外,咖啡因雖能提神,但無法取代睡眠,反而會助成睡眠不足的現象。睡眠不足可能導致身心失調、工作表現欠佳、甚至引發意外。2017年,美國海軍發生2起撞船事件,共計17名水手喪生,事故調查雖皆總結為人為疏失,但睡眠不足在2起事故中也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