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後首次出行 教宗今飛抵伊拉克

教宗方濟各的座機於當地時間下午1點55分抵達巴格達國際機場,伊拉克總理哈德米代表全國人民歡迎他的到訪。(美聯社)

教宗方濟各的座機於當地時間下午1點55分抵達巴格達國際機場,伊拉克總理哈德米代表全國人民歡迎他的到訪。(美聯社)

2021/03/05 2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5)日抵達了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成為史上首次造訪伊拉克的教宗。僅管伊拉克目前仍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侵擾,但教宗的造訪仍受到伊拉克人民的熱烈歡迎。

綜合外媒報導,梵蒂岡代表團專機於當地時間下午1點55分飛抵巴格達國際機場,伊拉克總理哈德米(Mustafa al-Kadhimi)代表全國人民迎接教宗的蒞臨。方濟各在與哈德米握手寒暄時並未配戴口罩,但在交談結束後隨即又將其戴上。

這是自武漢肺炎大流行以來,方濟各第一次離開梵蒂岡出行,但伊拉克當前正受第2波武漢肺炎疫情所苦,每天新增的病例數字均在5000人以上,伊拉克政府因此不得不在教宗訪問期間採取封鎖措施。

已接種過疫苗的方濟各在行前曾表示,「我會試著遵照指示並盡量不跟每一個人都握手,但我也不希望跟他們太過生疏。」

方濟各在為期4天的行程中將乘坐飛機與直升機造訪伊拉克各地,包括2010年遭受恐怖攻擊的巴格達聖母救贖教堂(Our Lady of Salvation Church)以及曾受伊斯蘭國(IS)擄掠的尼尼微(Nineveh)以及摩蘇爾(Mosul),總行程預計超過1400公里。

方濟各此行的最大目的是為了團結伊拉克境內的基督信眾。伊拉克的基督徒曾經是這個國家重要的少數派,但自2003年美伊戰爭之後,基督徒的處境便每況愈下,許多人因遭受歧視與暴力迫害而逃離,人數也從原本的150多萬人銳減至不到40萬人。

另外,方濟各也預計在週六到訪什葉派聖城納傑夫,與伊斯蘭教什葉派最高領袖,現年90歲的阿亞圖拉西斯塔尼(Grand Ayatollah Ali Sistani)進行閉門會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