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首份國安戰略指南 明確表態「支持台灣」

白宮3日公布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任內第一份國家安全戰略指南,明確表態支持台灣。(美聯社資料照)

白宮3日公布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任內第一份國家安全戰略指南,明確表態支持台灣。(美聯社資料照)

2021/03/04 0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白宮3日公布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任內第一份國家安全戰略指南 ,明確表態支持台灣這個民主政體、重要的經濟安全夥伴,並稱美國將應對北京的挑戰。

指南指出,當中國政府的行為直接威脅利益與價值觀時,美國將應對北京的挑戰,面對不公平和非法的貿易行為、網路盜取以及傷害美國勞工的強制性經濟行為,削弱美國先進與新興技術,並試圖侵害美國戰略優勢與國家競爭力。

指南表示,將確保用於關鍵國家安全技術和醫療用品的供應鍊安全,包括國際法規範的航行自由和飛越權利,美國將透過外交和軍事手段捍衛自己的盟友,在不受脅迫或不當外國勢力影響下,捍衛獨立政治選擇權利。

指南強調,美國支持台灣這個主要的民主政體、重要的經濟安全夥伴,符合美方的長期承諾,美國也將確保美國企業在中國展開業務時不會犧牲美國價值觀。美國將捍衛民主、人權與人的尊嚴,包括在香港、新疆和西藏這些問題上,美方將努力與理念相近的國家達成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