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環球小姐譴責警暴疑惹怒當局 網友發起聲援

泰國環球小姐、加泰混血美女歐珀達曼日前譴責警暴,疑似惹惱泰國當局。(圖擷取自Amanda Obdam推特)

泰國環球小姐、加泰混血美女歐珀達曼日前譴責警暴,疑似惹惱泰國當局。(圖擷取自Amanda Obdam推特)

2021/03/03 0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去年開始爆發一連串反政府示威,警察暴力執法的消息頻傳。對此獲得2020年泰國環球小姐的加泰混血美女歐珀達曼(Amanda Obdam)日前在推特發文譴責警暴,今(2日)卻突傳泰國衛生部取消先前授予歐珀達曼的「心理健康大使」頭銜,讓粉絲開始擔心政府會進一步打壓歐珀達曼,在網上發起「#SaveAmanda(拯救阿曼達)」,引起熱議。

根據《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歐珀達曼一向正義敢言,自去年10月泰國警方首次對示威者發射強力水柱後,便常在個人社群媒體上譴責警暴,而她日前看到有警察對協助示威者的醫療隊伍進行鎮壓的相關新聞,更在上月14日於推特發文直言「令人作嘔的行為,人性到底在哪裡?」、「當街頭還在發生暴力行動,我們是要怎麼談論愛這種東西?」

而歐珀達曼的言論疑似惹惱泰國當局,泰國衛生部今天以「散佈衝突」為由取消邀請她擔任「心理健康大使」,官方聲明還稱歐珀達曼可能會引起泰國民眾對立,無法「執行使命」。

今年27歲的歐珀達曼出生於普吉島,父親是荷蘭裔加拿大人,母親是泰國華裔,曾經移民加拿大多倫多讀書,2015年回泰國參加選美,2020年當選泰國環球小姐。這次她被拿掉形象大使的消息傳出後,大批網友在推特上發起「#SaveAmanda」,聲援歐珀達曼。

網友在推特上發起「#SaveAmanda」,聲援歐珀達曼。(圖擷取自推特)

網友在推特上發起「#SaveAmanda」,聲援歐珀達曼。(圖擷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