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示威再起!白布包覆民主紀念碑 背對王室車隊行「三指禮」

泰國反政府民眾今晚畫有改革訴求的白色帆布匹在民主紀念碑上,呼籲政府改革。(法新社)

泰國反政府民眾今晚畫有改革訴求的白色帆布匹在民主紀念碑上,呼籲政府改革。(法新社)

2020/11/14 2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3個爭取民主改革的社運團體今天(14日)在曼谷遊行,晚間在民主紀念碑附近會合,將寫有改革訴求與希望的大型白色帆布,包裹在民主紀念碑外面,社運領袖說,白色帆布象徵人民可用雙手書寫自己的未來,呼籲政府聆聽人民心聲。

綜合外媒報導,泰國今天的抗議由社運團體「壞學生」(Bad Students)、「自由女性」(Free Women)及「暴民節慶」(Mob Fest)發起,泰國警方出動約5100名警力維持遊行秩序,但他們指稱不會武力鎮壓。

「壞學生」首先在今天下午到教育部前遊行抗議,主要訴求為教育改革。遊行隊伍扛著泰國教育部長蒂普蘇萬(Nataphol Teepsuwan)之前參加執政黨活動「比讚」的大型肖像,後面隊伍抬著棺材、紙花與燈籠,模仿喪禮嘲諷教育部長。

今日的遊行創意無比,有學生播放韓流團體「BLACKPINK」的歌曲,用舞蹈諷刺政府專制。「壞學生」和「暴民節慶」隊伍在下午相繼會合,遊行隊伍高舉一張30X30公尺長的白色帆布一起遊行,帆布畫上民眾對泰國的希望和改革的訴求,社運領袖說:「學生常被比喻為一塊未經污染的畫布,白色帆布象徵人民可以用雙手書寫自己的未來。」

3個社運團體的遊行今晚匯流在曼谷的民主紀念碑附近,將帶有改革訴求的白色帆布披在民主紀念碑上,向政府表達人民的改革心聲。

泰王瓦吉拉隆功今天則在離反政府集會不到2公里處參加捷運開幕式,吸引數千保皇派民眾到場支持,但當王室車隊經過反政府遊行隊伍時,許多人轉身背對車隊、唱泰國國歌和行「三指禮」表達抗議。

泰國社運團體「壞學生」扛著教育部長蒂普蘇萬的肖像遊行,模仿喪禮予以諷刺。(法新社)

泰國社運團體「壞學生」扛著教育部長蒂普蘇萬的肖像遊行,模仿喪禮予以諷刺。(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