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戈恩潛逃美父子引渡抵日 移送東京拘留所

美國政府今天凌晨在波斯頓機場將60歲的陸軍特種部隊退役軍人泰勒(左)及他28歲的兒子彼得(Peter Taylor )交給日本檢方。(法新社)

美國政府今天凌晨在波斯頓機場將60歲的陸軍特種部隊退役軍人泰勒(左)及他28歲的兒子彼得(Peter Taylor )交給日本檢方。(法新社)

2021/03/02 18:46

〔中央社〕日產汽車公司前董事長戈恩因涉金融罪名候審期間,一對涉嫌助他逃離日本的美國籍父子今天被引渡至日本,傍晚抵達東京成田機場隨即遭東京地檢特搜部逮捕,並移送東京拘留所。

日本法務大臣上川陽子今天上午在記者會上說:「個別案件的具體搜查以及與美國之間的手續,不便奉告;但一般而言,將犯人護送至我國,當局會充分注意安全性。」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美國政府今天凌晨在波斯頓機場將60歲的陸軍特種部隊退役軍人泰勒(Michael Taylor)及他28歲的兒子彼得(Peter Taylor )交給日本檢方。載著泰勒父子的班機今天下午4時(台灣時間3時)飛抵東京成田機場。

泰勒父子一落地成田機場,隨即遭到東京地檢特搜部逮捕,在機場接受PCR檢測後將移送東京拘留所。

泰勒父子涉嫌於2019年12月29日協助戈恩逃離日本,安排戈恩躲在樂器箱內,以私人飛機從日本關西國際機場飛往黎巴嫩。黎巴嫩與日本無引渡條約。

東京地檢特搜部去年1月以泰勒父子涉嫌窩藏人犯及幫助他人違反日本出入境管理法的罪名申請逮捕令。

美國司法調查部門去年5月在麻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羈押泰勒父子。美國國務院去年10月准許根據引渡條約將泰勒父子引渡至日本。

東京地檢特搜部接受美國的引渡後,以涉嫌窩藏人犯為由逮捕泰勒父子,並移送東京拘留所進行偵訊,釐清戈恩潛逃的詳細經過。

東京地檢特搜部透過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對戈恩發佈國際通緝令,以涉嫌違反出入境管理法為由取得逮捕令,但黎巴嫩政府認為戈恩在黎巴嫩並無法律問題,目前還無法得知戈恩何時會被送到日本受審。

戈恩在日本遭控涉及金融不當行為,包括在日產有價證券報告上短報薪酬,並將日產汽車支出給汽車經銷商的部分資金回流給自己。然而戈恩否認有這些不當行為,2019年底交保候審期間潛逃黎巴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