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囂張!中媒:台海一線主力中國殲16掛載「王牌殺手鐧」飛彈巡航

機腹掛載PL-15,翼尖掛載PL-10的殲-16戰機起飛訓練畫面曝光。(翻攝自微信)

機腹掛載PL-15,翼尖掛載PL-10的殲-16戰機起飛訓練畫面曝光。(翻攝自微信)

2021/03/02 13:12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近來高調武嚇台灣,解放軍機襲擾我國「防空識別區(ADIZ)」西南空域動作頻頻。據《中國軍網》英文版2月28日報導,解放軍東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日前組織多批次飛行訓練,在台海一線戰備值班的殲-16戰機攜帶號稱王牌殺手鐧的「霹靂-15」(PL-15)中遠程空對空飛彈彈實彈,和「霹靂-10」(PL-10)近距離空對空飛彈,實彈起飛訓練畫面曝光。

報導中說,2月16日參與演練的部隊是「杜鳳瑞傳人」部隊,該部隊由原來14師40大隊1中隊「杜鳳瑞中隊」轉隸而來,是台海一線的主力部隊。報導中並未說明,掛載實彈的殲-16當天是否曾參與擾台行動。

據悉,PL-15是一款由中國研製並生產的具有主動雷達製導和超視距作戰能力的空對空飛彈,於2016年服役,可以裝備在殲-10C、殲-16以及殲-20戰機上,射程可達320公里。為達到遠大的射程,PL-15採用強大的火箭發動機,能將它推到高超音速,最大速度可能達到6馬赫,美媒曾稱之為「6倍音速怪物」。

PL-10則是中國空軍現役的一種短程紅外線導引空對空飛彈。

為對抗解放軍王牌殺手鐧PL-15飛彈,美國空軍正在研製一款代號為「AIM-260」的全新中遠程空空導彈,其最大射程可能達到200公里,是美軍現役AIM-120飛彈的兩倍之多。預計AIM-260可在2022年形成初始作戰力,將率先裝備F-22及F/A-18E/F「超級大黃蜂」身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