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輝瑞&BNT疫苗效果好?義大利研究:對肥胖者效力僅剩一半

輝瑞&BNT疫苗是各國極力爭取的武漢肺炎疫苗,但義大利研究顯示,該款疫苗在肥胖者身上的效力僅健康者的一半。(本報合成)

輝瑞&BNT疫苗是各國極力爭取的武漢肺炎疫苗,但義大利研究顯示,該款疫苗在肥胖者身上的效力僅健康者的一半。(本報合成)

2021/03/01 19:29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英國《衛報》2月28日報導,義大利一項新研究顯示,美國輝瑞藥廠(Pfizer)和德國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肥胖者在接種第2劑後產生的抗體,僅健康接種者的一半。

位於義大利羅馬的醫學研究機構「Istituti Fisioterapici Ospitalieri」研究員韋努第(Aldo Venuti)和同事,在評估248名接種2劑輝瑞&BNT疫苗的醫護人員後,發現接種第2劑的7天後,99.5%的人產生抗體反應,比武肺康復者的抗體反應更大,但超重和肥胖者的抗體反應較遲鈍。

韋努第表示,肥胖是武肺患者發病或死亡的重大影響因素,雖然他們的研究仍須進一步驗證,但相關數據顯示有必要針對肥胖族群制定更有效的接種計畫,例如,對該族群施打更多劑或更高劑量的疫苗。

事實上,過去也有研究顯示,流感疫苗在肥胖者身上的效力,也僅健康者的一半。這份針對輝瑞&BNT疫苗的新研究,則是第一個提出類似結論的研究。

據報導,研究人員先前就指出,身體質量指數(BMI)在30以上的肥胖者,必須入院治療的機率高達113%,且死於武漢肺炎的機率也比一般人高出近50%。這是因為肥胖者多有心臟病、第二型糖尿病等疾病,會升高肺炎風險,且體內過多脂肪也會造成新陳代謝變化,造成胰島素阻抗和發炎現象,這都會使身體更難抵抗感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輝瑞&BNT疫苗是各國極力爭取的武漢肺炎疫苗,但義大利研究顯示,該款疫苗在肥胖者身上的效力僅健康者的一半。(法新社)

輝瑞&BNT疫苗是各國極力爭取的武漢肺炎疫苗,但義大利研究顯示,該款疫苗在肥胖者身上的效力僅健康者的一半。(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