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實驗用猴子多來自中國 美科研人員呼籲政府採取行動

各國爭相研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有美國的科技研發人員示警,目前提供實驗用的猴子有6成來自中國,且貨源短缺,政府應及早採取行動。(歐新社)

各國爭相研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有美國的科技研發人員示警,目前提供實驗用的猴子有6成來自中國,且貨源短缺,政府應及早採取行動。(歐新社)

2021/02/25 2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各國爭相研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有美國的科技研發人員指出,目前提供實驗用的猴子有6成來自中國,一旦中國限制出口,將會影響美國的疫苗研發,呼籲政府要立即採取行動。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在疫苗開始人體實驗前,猴子是最理想的實驗動物,據美國疾病防治中心的數據估計,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前,美國2019年進口了3.3萬隻實驗用的猴子,其中超過60%來自中國。

報導指出,因為猴子的DNA與人類非常相似,相似生物學特性意味著可以用鼻拭子進行測試並進行肺部掃描。科學家說,幾乎不可能用其他動物來測試武漢肺炎疫苗。所以在武漢肺炎疫苗研發時,猴子的需求量變得非常大。目前全球猴子供應短缺,中國是主要供應國,短缺情況又因中國最近出售野生動物的禁令而加劇,是否應該建立戰略性猴子儲備,也在美國引發討論,更憂心研發疫苗可能造成美中猴子戰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