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洩漏習近平女兒資料」案情緊張 傳紀委人員進入看守所搜索

中國境外網站「支那維基」洩漏習近平女兒習明澤身分。(圖取自支那維基頁面截圖)

中國境外網站「支那維基」洩漏習近平女兒習明澤身分。(圖取自支那維基頁面截圖)

2021/02/24 12: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4名中國年輕人被控透過「支那維基」,洩漏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女兒習明澤身分,事後全遭當局逮捕,被指為主謀的20歲維護員牛騰宇更遭判刑14年,本月初他自曝受到非人道的刑求。據傳,該消息流出後,廣東省公安廳紀委人員被派近看守所進行搜索。

24名中國年輕人上月30日被廣東省茂名市茂南區法院重判,被控洩露習近平女兒習明澤、習近平姊夫鄧家貴的個人資料;其中年僅20歲的牛騰宇被控為主謀,遭重判14年,外界普遍認為他遭到構陷。

而本月初遭到羈押的牛騰宇,更自爆被茂南網警大隊長楊觀耀等辦案人員要求實施「非人道酷刑」,例如用棉花、紗布將手銬纏住,並將其銬上吊起後毆打,欲逼迫其認罪,被逼迫認罪,更有家長出面表示遭當局維穩、威脅,案情走向愈發不樂觀。

近日有知情人士向《希望之聲》 透露,牛騰宇自曝受到刑求的聲明流出後,廣東省公安廳便派人前往看守所進行調查,更指出這些人便是公安廳的紀委人員。

知情人士表示,這些人員進入看守所後便沒收手機,尋找關於牛騰宇聲明的線索,讓看守所內氣憤十分緊張;除此之外,紀委人員更搜索關押年輕人的寢室,並將年輕人寫下的書信等全都搜走。

有年輕人家屬控訴,這樣的行為是剝奪被關押的年輕人的合法權利,此舉更是掩耳盜鈴,「公安廳的做法無法掩蓋其惡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