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藉代理人恐嚇在德港人 德議員籲柏林正視

德國國會人權委員會主席延森(圖右)呼籲德國政府正視中國透過代裡人恫嚇旅居德國的香港人的問題。(歐新社)

德國國會人權委員會主席延森(圖右)呼籲德國政府正視中國透過代裡人恫嚇旅居德國的香港人的問題。(歐新社)

2021/02/23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內政部寄給國會的一封信今日公開,信裡提到,自香港前年爆發民主運動(反送中)後,中國便企圖恫嚇旅居德國的香港人,德國國會人權委員會主席延森(Gyde Jensen)呼籲政府正視這問題。

《路透》報導,在收到德國國會要求提供相關資訊後,德國內政部將這封信寄給延森,此舉可對德國總裡梅克爾(Angela Merkel)施壓,讓梅克爾對中國在人權議題上採取更強硬的立場。

德國內政部在信裡寫道,自從香港爆發大規模示威後,德國政府已注意到中國在德國境內的代理人逐步增強了他們在德國國內輿論的操作,企圖讓輿論有利中國、不利香港的抗議者。

信中也引述,2019年8月17日德國漢堡一場挺港示威活動,被中國政府的支持者側錄存證,據推測,有可能被用來威脅活動參與者。

信裡提到,約有720名香港人擁有德國的永久居留權。延森向《路透》透露:「德國政府是時候認清中國政府的代理者有可能對在徳香港人造成威脅了,不幸的是,我懷疑我們國安機構的運行機制能足夠有效地保護那些被影響的人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