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刀魚越來越少 台日韓中俄等8國開會討論

包括台灣、日本及中國等8國今天召開討論秋刀魚養護管理的國際會議。(資料照)

包括台灣、日本及中國等8國今天召開討論秋刀魚養護管理的國際會議。(資料照)

2021/02/23 2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秋刀魚近年漁獲量持續減少,對此台灣、日本及中國等8國今天(23日)召開線上會議,討論秋刀魚養護管理議題,該會議將持續3天。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北太平洋漁業委員會召開討論如何解決秋刀魚捕獲量減少的國際會議,今天起登場,包括台灣、日本、中國、南韓、俄羅斯等8個國家都有參加。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緣故,此次會議採線上舉行,為期3天。

報導指出,日本去年秋刀魚漁獲量為2萬9000噸,創歷年新低。對此日本在會議中質疑台灣和中國秋刀漁獲增加,是導致日本漁獲減少的原因之一,因此提出限捕方案。

上一次討論秋刀魚養護管理的會議是在2019年召開,當時首度祭出規範漁獲量的措施,規定2020年公海及北太平洋各國經濟水域的秋刀魚總漁獲量約55萬噸,公海漁獲量以33萬噸為上限。

這次日本希望進一步限捕,但這次會議改採線上,與會者難以深入溝通協商,加上本就不贊成秋刀魚漁獲量規範的台灣、中國等國,在這次會議上料將表態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