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府審訊泛民派9人 裴洛西:侮辱法治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表示,9名泛民主派人士遭庭審是對香港法治的侮辱。(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表示,9名泛民主派人士遭庭審是對香港法治的侮辱。(法新社資料照)

2021/02/23 1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民主黨創黨人李柱銘、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等9名泛民主派人士,去年4月被警方拘捕,案件在2月16日開庭審理。對此,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譴責稱,庭審是對香港法治的侮辱。

李柱銘、黎智英、何俊仁、李卓人、梁國雄、吳靄儀、梁耀忠、何秀蘭、區諾軒等9名民主派人士,被控涉及前年的818非法集結,案件16日於香港西九龍法院開審,預計將審訊10天。

裴洛西22日聲明指出,李柱銘是勇氣和原則的體現,李透過和平及持續的抗爭來促進香港和中國的自治與民主自由,啟發全世界數百萬名熱愛自由的人民,「李柱銘與其他多位民主派領導人的庭審是對法治的侮辱,傳遞了一個令人心寒的訊息,顯示北京不會停止打壓香港的自由和人權。」

她說,美國國會兩院長久以來都以跨黨派的共識,追究中國鎮壓和踐踏行為的責任,包括對維吾爾人、西藏、中國人權活動人士和香港弱勢族群,「我們必須確保所有受到北京壓迫和迫害的人知道,他們沒有被遺忘」。

裴洛西強調,中國政府必須知道全世界都正在關注扼殺人權的行為,必須在檯面上擺出所有選項,追究中國的責任,如果因為商業利益而不為中國人權明確發聲,美國就會失去為世界各地人權發聲的所有道德權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