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人懼怕!國安惡法更甚六四屠殺 移民潮歷史新高

香港移民潮大爆發歷史新高。圖為香港維多利亞港一景。(法新社)

香港移民潮大爆發歷史新高。圖為香港維多利亞港一景。(法新社)

2021/02/22 07: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港版國安法實施以來,已經造成多起抗爭及流血事件,多位民主派人士被捕或遠走他鄉,而據統計,香港這波移民潮已經達到歷史新高,香港人口數去年驟降,約有近5萬人離開香港移居他鄉,比六四事件觸發的移民潮更嚴重。

綜合媒體報導,香港官方統計數據顯示,香港2020年底有747萬4200人,較前年底減少4萬6500人,當中包括人口負成長6700人、淨移出占3萬9800人;不過這些移民人,港府宣稱是受到2019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

《法廣》調查歷史紀錄,在可查到的35年歷史中,之前最嚴重的移民潮是1990年的凈移出人口是2萬3700人,追溯原因是1989年六四事件,寒蟬效應令香港人遠走他鄉避禍。接著就是這次,港版國安法實施後,港人再爆移民潮,人數之多,超過六四事件移民人數1萬6100人以上,而目前,移民潮未止。

就已知的歷當時屠殺事件後,有不少抗爭議人士獲救,而重要轉口區是香港,香港人感受的壓力特別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