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增1303例、66死 大阪府也有意要求提早結束緊急事態

日本19日新增1303例確診、66例死亡。圖為大阪街景。(美聯社)

日本19日新增1303例確診、66例死亡。圖為大阪街景。(美聯社)

2021/02/20 1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影響日本,據最新統計,日本19日新增1303例確診、66例死亡;目前單日疫情數字及各地醫療系統現緩解趨勢,繼京都府之後,同樣處於緊急事態下的大阪府,也有意提出在本月結束緊急事態的要求,但尚在考量階段,目前還未正式向中央政府提出請求。

根據《NHK》報導,日本19日新增確診1303例、死亡66例。19日新增死亡病例部分,以東京都11例佔多數;累計重症病例數部分,19日較前一日減少17例,累計547例。截至最新,日本累計確診病例達42萬4048例(含郵輪「鑽石公主號」案確診病例712例),累計死亡病例達7378例(含郵輪「鑽石公主號」案死亡病例13例)。

又據《NHK》報導,繼京都府之後,大阪府也有提早解除的討論聲浪;目前10行政區之緊急事態原訂實施至3月7日,但大阪府內疫情已達「近一週平均單日新增病例數在300人以下,連續7日」、「重症患者病床使用率不滿60%,連續7日」標準。

因此,基於專家意見,大阪府有意提出在本月解除緊急事態要求,但是否實際提出請求,尚待兵庫縣和京都府判斷,3行政區將共進退。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表示,緊急事態宣言伴隨不少犧牲,認為在防疫與社會經濟活動之間取得平衡,對於保持社會運作而言相當重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