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斷網3天緬甸再現大規模示威 「拋錨車」癱瘓道路

緬甸各城市今日再現大規模示威,反對軍方政變,要求釋放翁山蘇姬等政要。(美聯社)

緬甸各城市今日再現大規模示威,反對軍方政變,要求釋放翁山蘇姬等政要。(美聯社)

2021/02/17 16: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反政變示威者今(17)日重返街頭,這也是軍方在國內各地部署安全部隊以來,規模最大的抗議活動,成千上萬的人聚集在大城仰光,示威者更用「拋錨」的汽車癱瘓交通,阻止軍警的行動。

綜合外媒報導,緬甸國內緊張局勢升溫,軍方連續3天斷網,在網路通訊恢復後,社群媒體出現大批網友,呼籲民眾加入「拋錨車運動」。大批的示威者今日將汽車停在城市的馬路上或是橋上並將引擎蓋掀開,用「拋錨車」癱瘓多條街道,阻擋軍方和員警的行動。

參與「拋錨車」抗議的26歲計程司機郭葉(Ko Ye)表示,大家只想要獲得真相,而民主就是答案,要求軍方釋放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和總統溫敏。網友發起拋錨車運動的同時,社運人士也在仰光和其他城市抗議,一名21歲的學生尼拉(Nilar)表示,必須戰鬥到最後一刻,人們要繼續走上街頭,表現出團結和韌性,結束軍方統治。

除了各地區的示威遊行外,醫護人員、公務員陸續加入公民不服從運動,罷工行動也削弱政府的能力。軍方發言人紹敏通(Zaw Min Tun)表示,第二大城曼德勒15日的抗議活動中,一名警員在衝突中不幸身亡,怒控示威者開始轉為暴力行動,揚言將在必要時採取行動。

緬甸軍政府週二在記者會中表示,軍方的目標是舉行選舉,將會在大選後把權力轉交給勝選政黨。一名示威者怒批,軍方說大選存在舞弊行為,但看看大批的示威者,軍方所說的一切都不是真的,大眾根本不承認軍政府。據統計,緬甸政變以來已有超過450人被逮捕。過去幾天內,警方加強鎮壓示威,以水砲、催淚彈和橡皮子彈驅離群眾,上週一名女子在首都奈比多被擊中,目前仍命危。

緬甸示威民眾今日以「拋錨車」癱瘓街道,阻擋軍警的行動。(路透)

緬甸示威民眾今日以「拋錨車」癱瘓街道,阻擋軍警的行動。(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