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拜登政府將售埃及168枚公羊飛彈 望能穩定中東情勢

拜登政府同意出售168枚公羊飛彈給埃及,總價高達1.97億美元(約55億新台幣)。(法新社)

拜登政府同意出售168枚公羊飛彈給埃及,總價高達1.97億美元(約55億新台幣)。(法新社)

2021/02/17 1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拜登政府大動作軍售!美國國務院已做出決定,批准出售168枚公羊飛彈(RIM-116 Rolling Airframe Missile)給埃及,估計費用約為1.97億美元(約55億新台幣),希望能透過此舉幫助埃及穩定中東區域情勢。

根據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新聞稿指出,埃及政府請求購買168枚公羊飛彈,其中還包含了3件裝的運輸和儲存飛彈的容器、操作手冊、技術文件及後勤保養維修服務等,總價高達1.97億美元(約55億新台幣),目前已獲拜登政府同意。

美國國務院表示,此項出售已獲國安局認證,將會進一步通知國會軍售埃及飛彈的決定,希望透過此項軍售改善主要非北約盟友(Non-NATO ally)的軍事安全,進一步來支持美國的外交政策與國家安全。

新聞稿提到,出售的公羊飛彈,將支持埃及海軍現有的快速導彈飛船,並大幅度增強埃及沿海地區和蘇伊士運河的區域防禦能力,但此軍售不會改變中東的區域軍事平衡。

據悉,公羊飛彈又名「RIM-116滾體飛彈」,是一種以紅外線與被動雷達整合導引的輕型、點防禦艦對空飛彈,用來攔截巡弋飛行型態的反艦飛彈與其他具有威脅性的飛行器,因飛彈飛行時會不斷旋轉得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