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為是韓國的!德國醫師買到北宋瓷器 中國網友崩潰了

德國1名醫師百年前在中國購入1只瓷碗,德國當地博物館一直以為該碗來自韓國,不料卻是北宋文物。(圖取自德國德勒斯登國家藝術收藏館SKD)

德國1名醫師百年前在中國購入1只瓷碗,德國當地博物館一直以為該碗來自韓國,不料卻是北宋文物。(圖取自德國德勒斯登國家藝術收藏館SKD)

2021/02/14 2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1名醫師過去在中國購得1只碗,後於德勒斯登國家藝術收藏館展出,館方人員一直認為這只碗應是來自朝鮮半島,因此放進「中國和韓國瓷器收藏」中,直到研究後才發現是北宋時期的瓷器,消息曝光後震碎中國網友玻璃心。

德國德勒斯登國家藝術收藏館(SKD)新聞稿指出,該館於2014年啟動瓷器收藏研究計畫,與來自台灣、中國、日本、荷蘭、英國、美國等20國專家合作,開發瓷器收藏數位目錄,1名中國陶瓷專家里克拉爾(Regina Krahl)在2020年參觀館藏倉庫時,察覺了1只13公分的瓷碗可能價值非凡,藍綠色的釉面帶有陶瓷的典型紋路。

德勒斯登國家藝術收藏館溯源後得知,這只瓷器是1名德國醫師呂克爾-恩布登(OscarRücker-Embden)在1913年、1914年遊歷當時的中(華民)國所買下的,在1927年轉手賣給當時德勒斯登國家藝術收藏館的瓷器收藏總監齊默爾曼(Ernst Albert Zimmermann),讓瓷器進入德勒斯登的「中國和韓國瓷器收藏」中。

館方原本以為,該名德國醫師在中國買到的這只瓷碗是來自韓國,原因在於朝鮮半島歷史上有出產過類似的瓷器,不料經鑑定後發現,它的歷史可以追溯到東亞北宋帝國(960-1127)時期,是1只罕見的北宋汝窯瓷碗,推測花了20年時間製作,館方指出,這可能是1件「筆洗」,過去曾有1件與該只瓷碗相似的汝窯瓷碗,2017年在蘇富比拍賣行以3770萬美元(約新台幣10億5673萬元)的天價落槌。

中國官媒《中新社》在微博發布此項消息後,震碎廣大中國網友玻璃心,許多人紛紛痛罵南韓「就你們那彈丸小地,燒不出來這種頂級的藝術品」、「我真是醉了,南朝鮮人要是打算造謠china不屬於China而屬於他們才有意思呢」,也有中國網友不明究理,痛斥德國為「強盜國」,直呼「把我們的東西還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