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宮對世衛調查深表關切 報告須獨立且「不受中國政府干預或更動」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13日發表聲明,對世界衛生組織疫情起源調查報告「深感關切」。(彭博)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13日發表聲明,對世界衛生組織疫情起源調查報告「深感關切」。(彭博)

2021/02/14 14: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結束中國武漢的疫情起源調查,白宮13日發表聲明對調查報告「深感關切」,國安顧問強調,報告必須獨立且「不受中國政府干預或更動」,中國駐美大使館也在同日反擊,認為美國近年損害多邊關係,不應再指責他國。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13日發表聲明指出,世衛組織的任務從未像現在一樣重要,美國對世衛專家以及打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促進全球公衛和健康安全所做出的工作深表敬意。

蘇利文隨後表示,白宮也對於對世衛疫情調查初步結果的公布方式深感關切,也對達成調查結論的過程有疑問。蘇利文強調,這份報告必須具獨立性,專家調查結果不應受中國政府干預或改動,並提到,中國必須提供疫情最初期數據,以協助了解這場疫情,並為下次大流行做好準備。

中國駐美大使館則在週六回應,批評美國近年破壞世界衛生組織(WHO)在內的多邊合作關係,妨礙國際的防疫合作,美國不應該再繼續對中國,以及其他武漢肺炎大流行期間支持世衛的國家「指指點點」。

中國駐美使館發言人聲明表示,中國歡迎美方重返世衛的決定,但世衛組織是國際衛生領域的權威機構,「不是想來就來,說走就走的遊樂場」,中國也希望美方能以「最高標準自律」,展現出嚴肅、認真、透明和負責的態度,承擔起相應的責任,以實際行動支持世衛組織工作。

中國駐美大使館批評美國近年破壞世衛在內的多邊合作關係,不應再指責他國。(法新社資料照)

中國駐美大使館批評美國近年破壞世衛在內的多邊合作關係,不應再指責他國。(法新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