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封殺BBC!歐盟籲中國撤消禁令

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在昨日宣布禁止英國廣播公司旗下的世界新聞台(BBC World Service)在境內播放後,歐盟今日發聲明表示,中國此舉是進一步限制「表達自由以及境內取得資訊的自由」,又指此舉違反中國憲法以及《世界人權宣言》。(法新社)

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在昨日宣布禁止英國廣播公司旗下的世界新聞台(BBC World Service)在境內播放後,歐盟今日發聲明表示,中國此舉是進一步限制「表達自由以及境內取得資訊的自由」,又指此舉違反中國憲法以及《世界人權宣言》。(法新社)

2021/02/14 0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在昨(12)日宣布禁止英國廣播公司旗下的世界新聞台(BBC World Service)在境內播放後,歐盟於今(13)日發聲明呼籲中國撤消禁令。

綜合媒體報導,歐盟今日發聲明表示,中國此舉是進一步限制「表達自由以及境內取得資訊的自由」,又指此舉違反中國憲法以及《世界人權宣言》(Universal Declaration of Human Rights)。

聲明內文稱:「歐盟仍堅定地致力維護媒體自由和多元化,並保護線上和線下表達自由的權利,包括在不受任何形式干擾的情況下持有意見,以及接收和傳遞訊息的自由。」

中國此舉被視為北京政府對英國實行的反制措施。英國廣播在公司1月3日報導揭露,中國新疆集中營的女性遭被系統性地強姦及性侵犯。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官方網站在12日凌晨零時公布,指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台損害中國國家利益,不再允許其繼續在中國境內廣播。

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在昨日公告,「經調查,BBC世界新聞台涉華報導有關內容嚴重違反《廣播電視管理條例》《境外衛星電視頻道落地管理辦法》有關規定,違反新聞應當真實、公正的要求,損害中國國家利益,破壞中國民族團結,不符合境外頻道在中國境內落地條件,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不允許BBC世界新聞台繼續在中國境內落地,對其新一年度落地申請不予受理。」

宣告亦指出,香港當局也宣布其公營廣播機構停止播放BBC的節目,是繼2020年香港地區國安法實施後,又更進一步剝削香港人民現有的權利及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