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門財! 聯合國曝北韓駭入數億虛擬資產發展核武

「聯合國北韓專家小組」在一份機密報告中指控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派遣駭客入侵金融機構和與虛擬貨幣交易所,盜取數億資產,而所得則被用來發展核武、彈道飛彈,和活絡北韓經濟。(路透)

「聯合國北韓專家小組」在一份機密報告中指控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派遣駭客入侵金融機構和與虛擬貨幣交易所,盜取數億資產,而所得則被用來發展核武、彈道飛彈,和活絡北韓經濟。(路透)

2021/02/10 2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監督對北韓實施的制裁與成效的「聯合國北韓專家小組」(UN Panel of Experts on North Korea)在一份機密報告中,指控北韓運用駭客入侵金融機構和與虛擬貨幣交易所盜取資產,而所得則被用來發展核武、彈道飛彈,也為北韓自去年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切斷對外連繫而陷入停頓的經濟注入活水。

《CNN》報導,該份報告引述一個聯合國匿名成員國透露的情報,指出北韓的駭客部隊從2019年到2020年11月盜取的虛擬資產高達3.164億美元(約88.6億台幣),北韓也用這些資金持續生產核分裂原料、維護核設施、升級彈道飛彈設施,及向海外尋求發展這些項目的原料和技術。一個匿名的聯合國成員國評估,北韓目前的技術已能在彈道飛彈上安裝核彈頭,但不確定飛彈發射之後還能否成功回到大氣層。

《CNN》透過外交渠道得到了這份機密報告,這份報告匯集了聯合國成員國、情報組織、媒體與脫北者所提供的資訊。《CNN》指出,雖然北韓駐聯合國代表團並未回應《CNN》的提問,但該份機密報告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個月公布的國家發展計劃有所關聯。金正恩上月在朝鮮勞動黨大會上公開表示會繼續發展核子、飛彈等項目計劃,用以穿透敵對飛彈防禦系統,以嚇阻美國。

聯合國北韓專家小組也發現,北韓武漢肺炎的全境封鎖政策,影響了北韓從海外獲得外匯的能力。煤是北韓少數幾個最有價值的出口物品,北韓2019年以煤礦出口賺進3.7億美元(約103億台幣),但去年7月開始,北韓為了預防境外移入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切斷了所有的對外連繫,也連帶切斷了北韓與中國的經濟生命線,煤炭出口也因此停頓了。專家預測,若疫情未見好轉,北韓會更加倚重駭客部隊增加國庫進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