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批「戰狼外交」 中國副外長:我們是假消息受害者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秦剛表示,「戰狼外交」的說法是毫無根據的抹黑,中國是各種謠言和假消息的受害者。(歐新社資料照)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秦剛表示,「戰狼外交」的說法是毫無根據的抹黑,中國是各種謠言和假消息的受害者。(歐新社資料照)

2021/02/10 14: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年來以強硬外交言詞對抗國際批評,讓「戰狼外交」的遠名在外。對此,中國外交部副部長秦剛表示,這是毫無根據的抹黑,並稱這些批評國家是「惡狼」,中國是各種謠言和假消息的受害者。

《新華社》報導,中國外交部9日舉行記者會,有德國記者提問稱,當前歐洲方面有人質疑中國是否值得信任,因為中方有媒體和官員曾提到輝瑞疫苗致人死亡事件,認為中方這樣做是「戰狼外交」的表現。

他指出,首先要澄清,中國媒體關於歐洲疫苗出現問題的報導,不是中方媒體自己編的,而是引用了外媒報導,中國從未散布謠言或者假消息,相反的,中國是各種謠言和假消息的受害者。

針對「戰狼外交」的說法,秦剛表示,如果看當前有的國家和某些人對中國進行的毫無根據、毫無底線的抹黑詆毀,這些人恐怕都不能用「戰狼」來形容,那簡直就是「惡狼」。

秦剛強調,與世界任何其他國家一樣,中國外交的首要職責是捍衛自己國家的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捍衛自己國家的尊嚴,「面對國際上對中國的各種瘋狂攻擊中傷,中國外交官理所當然要站出來說不,這和毫無理性的示強完全是兩碼事。你總不能無故無理罵人,還不讓別人還嘴,豈有此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