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佛奇建議接種疫苗2次 可防病毒變異、終結疫情

美防疫專家佛奇盼在最短時間內讓大眾施打第一劑疫苗。(路透)

美防疫專家佛奇盼在最短時間內讓大眾施打第一劑疫苗。(路透)

2021/02/09 09: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各國積極施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但隨著變種病毒迅速擴散,疫苗效力是否打折引起憂心。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建議,最好的方式就是接種疫苗2次,如此才能終結疫情。

綜合外媒報導,佛奇當地時間週一在白宮防疫簡報上表示,「我們認為最好的方式就是持續推進大眾接種第一劑疫苗的速率,接著他們就能在適切時間施打第二劑。」美國現階段核准的疫苗為輝瑞與莫德納所研製。

美疫苗學家奧菲特(Paul Offit)則說,單只注射一劑還不足以終結疫情,「如果你在注射第一劑後免疫反應較弱,那麼你的身體可能只是在傷害病毒,而不是在消滅它」、「如果不消滅它,那病毒仍有可能發生變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