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日本海上自衛隊潛艦「蒼龍號」上浮時與商船相撞

今早海上自衛隊潛艇「蒼龍號」與民間商船在高知縣近海發生碰撞事故。(路透)

今早海上自衛隊潛艇「蒼龍號」與民間商船在高知縣近海發生碰撞事故。(路透)

2021/02/08 16: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今(8日)在記者會上透露,今早海上自衛隊潛艇「蒼龍號」與民間商船在高知縣近海發生碰撞事故。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在記者會上表示,海自潛艦「蒼龍號」今上午10點58分(台灣時間9點58分),在高知縣足摺岬近海上浮時,與民間商船發生碰撞事故,造成艦體上部部分受損,3名「蒼龍號」乘員受傷,不過「蒼龍號」仍可航行,目前已成立調查小組調查事故詳細狀況。

海上保安廳聯繫到被撞商船,商船表示沒有感受到碰撞感覺,應該對船體沒有損傷;海上自衛隊則透露,是潛望鏡與貨船發生了碰撞。

蒼龍級潛艦為日本海上自衛隊在21世紀初最新型式的潛艦,更是日本在二次大戰後,建造潛艦噸位最大的一款,全長84公尺、寬9.1公尺,潛航排水量達4200噸,首艦「蒼龍號」2009年服役3月,目前已有11艘服役、1艘下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