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香港今27確診!1孕婦疑瞞接觸史 11大廈強制檢測

香港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當局今天公佈24例本土案例,並新增11間大廈強制檢測。(資料照,彭博)

香港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當局今天公佈24例本土案例,並新增11間大廈強制檢測。(資料照,彭博)

2021/02/07 23: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今天(7日)香港政府公佈27例確診,本土個案佔24例,其中6例源頭不明。1名確診孕婦的家人上月疑隱瞞她為緊密接觸者。香港政府另將11座大廈納入強制檢測。

本土個案佔24例 6例源頭不明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香港今天公佈27例確診,本土案例佔24例,6例源頭不明。1名確診者為32歲孕婦,當局發現其家人上個月確診,疑似隱瞞她為緊密接觸者,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

該孕婦同住租屋處的家人上個月確診後,香港當局上月底安排租屋處撤離檢疫,香港衛生署懷疑孕婦家人隱瞞孕婦為緊密接觸者,據了解,經家人指示,在他人撤離後該孕婦又回到租屋處獨自生活。

該孕婦上個月30日曾接受強制檢測,結果為陰性,其後留居租屋處,在1日和4日2度到伊利沙伯醫院覆診,也隱瞞自己為緊密接觸者。她3日身體不適,到5日就醫才承認自己曾接觸確診者。

香港衞生署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未到過年期間,香港民眾已開始頻繁密集聚會,情況令人憂心,她指出香港近期已有確診個案感染自大型家庭聚會,她呼籲民眾盡量減少聚會,並考慮前往過年市集的必要。

此外,香港今天新增11座強制檢測的大廈。其中6處為今天源頭不明個案的住所,包括元朗翠韻華庭二座、觀塘安泰邨明泰樓、大埔太和邨愛和樓、東涌逸東邨平逸樓、青衣長康邨康祥樓、大埔寶馬山第三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