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調出爐!近5成日人要東奧再延期 近6成認森喜朗不稱職

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見圖)日前因歧視言論,引發民眾要求下台。(法新社)

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見圖)日前因歧視言論,引發民眾要求下台。(法新社)

2021/02/07 22: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但日本疫情不見好轉,也讓東奧生變的傳聞四起,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日前又因歧視女性言論惹火燒身,《共同社》也因此針對東奧與森喜朗等問題舉辦民調。

森喜朗日前在日本奧會(JOC)中說:「女性競爭意識強烈,只要有一人舉手說話,她們就會認為自己必須發言,結果大家搶著發表高見,我們將永遠無法完成。」此話一出惹來眾怒,許多人紛紛要求他道歉、下台,但森喜朗道歉後,在日本政府力保下並未離開東奧組委會。

另外,森喜朗也曾表示,無論病毒如何演變,東奧都將如期舉辦。對此,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計畫負責人萊恩(Mike Ryan)指出,「舉辦東奧必須有科學依據,並依風險評估來做判斷。」,他也表示,WHO到目前為止,僅針對疫情相關資訊和防疫對策等提供建議,「評估是否舉辦東奧的,還是日本和國際奧會」。

《共同社》針對「東京奧運是否再次延期」做出輿論民調,結果顯示認為「應再次延期」的回答佔47.1%,「應取消」佔35.2%,「應舉辦」佔14.5%。

也對於發表歧視言論的森喜朗做出「森喜朗是否稱職」的調查,結果「不認為稱職」的回答佔59.9%,「認為稱職」的回答佔6.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