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第3大黨?民調:若川普組新政黨 64%共和黨人將加入

美國最新民調顯示,美國前總統川普如果離開共和黨另組新政黨,將會有近3分之2的共和黨籍選民加入該政黨。(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最新民調顯示,美國前總統川普如果離開共和黨另組新政黨,將會有近3分之2的共和黨籍選民加入該政黨。(法新社資料照)

2021/02/06 12: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一項最新民調顯示,美國前總統川普如果離開共和黨另組新政黨,將會有近3分之2的共和黨籍選民加入該政黨。

《國會山莊報》(The Hill)報導,該報與民調公司HarrisX合作進行調查,在1月28日至29日訪問美國945名的登記選民,其中340名自稱是共和黨人,誤差範圍在正負3個百分點。

調查發現,有64%的共和黨選民稱會加入川普組的新政黨,其中32%的人說很可能會加入;另外有36%的共和黨選民回答稱,他們極不可能加入這一政黨,或者不太可能。

共和黨支持者之外,在獨立及民主黨籍選民中,分別有28%和15%的人稱可能會轉入川普為首的第3政黨。總體上有37%的選民表示,如果川普成立新政黨,他們很可能會加入。川普在1月提出組新政黨的想法,但目前尚未有任何具體規劃。

HarrisX公司的執行長內肖(Dritan Nesho)表示,這些數據顯示,儘管國會山莊發生暴動,但川普仍然是一支不可忽視的政治力量,如果川普從共和黨分裂出來並建立自己的政黨,民調顯示川普很可能會創立美國第2大政黨,將共和黨的席位降至第3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