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動盪怕管制!美國人搶買槍 1月銷售量飆破200萬支

    美國上月6日的國會山莊事件、支持嚴格槍枝管控的拜登上台等因素,讓美國上個月的槍枝銷售量飆破歷年1月的歷史紀錄。圖為一名槍店女老闆示範槍枝操作。(法新社)

    美國上月6日的國會山莊事件、支持嚴格槍枝管控的拜登上台等因素,讓美國上個月的槍枝銷售量飆破歷年1月的歷史紀錄。圖為一名槍店女老闆示範槍枝操作。(法新社)

    2021/02/06 0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上月6日的國會山莊事件、支持嚴格管控槍枝的民主黨籍總統拜登(Joe Biden)上台等因素,讓美國上個月的槍枝銷售量飆破歷年1月的歷史紀錄。

    綜合外媒報導,《美聯社》引用美國射擊運動基金會(National Shooting Sports Foundation)數據指出,美國上個月的槍枝銷售量飆破200萬支,比去年1月的120萬支銷售量增長75%,成為歷年1月的最高銷量紀錄。

    投資機構Bespoke Investment Group最近公布一份報告指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通報,上月執行的持槍個人身家調查案共計430萬件,是聯邦調查局在20多年前成立持槍者身家調查系統後,歷年1月的最高紀錄,也是歷年單月紀錄第4高。若這個趨勢不消停,聯邦調查局今年執行的身家調查將達到5000萬件,打破去年的3970萬件歷史紀錄。

    歷屆美國總統大選時,美國的槍枝銷售量都會激增,由於美國民眾擔憂新政府可能更改擁槍相關法律。民主黨籍總統拜登競選時的其中一條政見就是實行更嚴格的槍枝管制,禁止民眾持有突擊步槍等威力較強的武器,美國射擊運動基金會發言人奧利瓦(Mark Oliva)說,民眾擔心未來擁槍權會受限,「能買槍就先買了。」

    然而,《CNN》 早先在報導中指出,雖然去年是大選年,槍枝銷量暴增的情況卻和以往不同。美國射擊運動基金會數據顯示,槍枝首購族貢獻了去年頭4個月40%的槍枝銷售量,比20年來年平均數據的24%還高;去年9月,購買槍枝的美國女性比前年同期上升40%;同個月份,非裔美國人購槍的比例也增長了58%。奧利瓦表示,非裔美國人擁槍率增長的現象前所未見。

    佛羅里達州一名現年51歲的槍店老闆向《CNN》透露,去年美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示威運動、美國大選等重大事件,讓他的槍店生意十分火熱,今年1月上旬國會山莊事件發生後,店裡的銷量更是突破天際,「我認為人們擔憂兩方(指挺川普、反川普支持者)會引發社會動盪,而恐懼會觸發需求,需求又會回過來刺激恐懼。」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