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民兵駐華府 軍事調遣總開銷達139億

自上月6日國會山莊事件後,美國聯邦政府調遣各州國民兵進駐華府。圖為一名國民兵在國會大廈雕像廳(Statuary Hall)觀覽。(法新社)

自上月6日國會山莊事件後,美國聯邦政府調遣各州國民兵進駐華府。圖為一名國民兵在國會大廈雕像廳(Statuary Hall)觀覽。(法新社)

2021/02/05 18: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位匿名美國軍事官員昨(4)日透露,自上月6日國會山莊事件後,美國聯邦政府調遣各州國民兵進駐華府的軍事調動總開支高達5億美元(約139億台幣)。

《美聯社》報導,自上月6日的國會山莊事件後,美國政府從全美各州調集2.6萬國民兵進駐華府,管制交通,保護國會議員人身安全,及維護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就職典禮治安。目前仍有5000到7000名國民兵持續駐紮華府,預計下月14日才會撤離。

一位匿名官員向《美聯社》透露,調遣國民兵、國民兵薪水、加給、及他們駐紮華府的住宿費及其他必要開支,種種開銷總計高達5億美元。由於聯邦政府啟用各州國民兵的時間將超過30天,聯邦政府也必須負擔駐華府國民兵的醫療相關費用。

這位匿名官員並未被授權揭露此番軍事調遣的內部開銷數字,而他表示,這5億美元足夠負擔國民兵駐紮華府直到下月中旬。

美國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先前發布全國恐怖主義警報,警告美國國內未來數週恐有暴力極端份子發動恐怖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