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網友杜撰「龐皮歐被整苦」 查核中心闢謠

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路透)

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路透)

2021/02/05 16: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假消息四處散布,近日網傳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被中國的制裁整苦了」;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翻查傳言,證實「並未引述任何消息來源,也無媒體報導」,判定傳言實為錯誤訊息。

近日社群平台、通訊群組流傳一段謠言,「昨晚看到法新社報導,下台後原本要去美國科赫公司總部或子公司擔任CEO...又去了杜邦、美聯航空、美孚石油等大公司求職,均慘遭拒絕...」經查核中心檢索關鍵字後,發現中國網路論壇《知乎》找到相似的文章〈蓬佩奥之流,罪有应得!〉,該篇文章在1月30日發布、查核中心確認其為最早的發表,且文章作者已註明創作聲明為「內容包含虛構創作」。

查核中心比對文中提及「法新社報導」,查找《法新社》官網、推特、臉書、Youtube、Instagram等社群平台,搜尋關鍵字「Pompeo」,均沒有找到相關新聞內容,可知此傳言為冠名《法新社》、實為捏造的假訊息。

綜合以上資訊,查核中心證實該傳言為「錯誤」訊息,提醒民眾切勿信謠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