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替川普抱不平 馬克宏批社群媒體恣意封殺非正解

法總統馬克宏(右)替社群媒體封殺美前總統川普(左)抱不平。(美聯社)

法總統馬克宏(右)替社群媒體封殺美前總統川普(左)抱不平。(美聯社)

2021/02/05 09: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前總統川普因煽動群眾發進國會導致暴動遭國際撻伐,但社群媒體全面封殺川普的決策也引來質疑。法國總統馬克宏如今也抨擊網路社群和媒體,在確定川普卸下權力之際突然剝奪他的發聲管道。

《Axios》報導,馬克宏當地時間週四在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智庫論壇談到,就短時間來看,推特和臉書等社群媒體封殺川普或有其道理,但終究沒有給出一個「民主解答」。

馬克宏認為,科技巨擘們抹去了川普及支持者們表達意見的平台,「我可不想生活在重大決策是由私人社群網路決定的民主國家裡,我想要決策是由你們的民選代表透過合法表決通過,或是藉由規範、政府或民主討論成形,再由民選領袖定奪。」

馬克宏也批評社群媒體助長了政治暴力現象,無論法國、美國皆如此,「新型態的暴力潛藏在我們的民主制度中,大幅度與這些社群媒體有關,這是我們現在新的生活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