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首次外交政策談話:美國將反制中國惡行

美國總統拜登4日前往國務院,對外交人員發表上任後的首次外交政策談話。(彭博)

美國總統拜登4日前往國務院,對外交人員發表上任後的首次外交政策談話。(彭博)

2021/02/05 06:15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4日前往國務院,對外交人員發表上任後的首次外交政策談話。針對中國,拜登說,美國將直接面對中國對美國的繁榮、安全和民主價值觀構成的挑戰,面對中國的經濟惡行,反制其咄咄逼人的脅迫行徑,抗衡中國對人權、智慧財產權和全球治理的攻擊。不過,美國也準備好在符合國家利益的情況下,與北京合作。

拜登也批評緬甸的軍事政變,強調軍隊在民主體制下,絕不應該推翻人民的意願,或試圖抹煞可信的大選結果;緬甸軍方應該放棄他們奪取的權力,釋放他們逮捕的官員和活動人士,解除電信管制,避免暴力。美國將與夥伴合作,支持恢復民主與法治,並且讓那些負有責任者承擔後果。

拜登說,美國必須面對全球挑戰不斷加速的新時刻,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到氣候變遷危機,到核擴散,而這些挑戰只有透過各國一起努力才能解決,而這必須從外交開始,並以美國最珍貴的民主價值觀為基礎。

拜登說,他上任2週來,已和多位美國最親密盟友的領袖通電話,包括加拿大、墨西哥、英國、德國、法國、北約組織(NATO)、日本、南韓和澳洲,重新培養合作的慣例,並重建民主同盟的實力。盟國是美國最偉大的資產,以外交來發揮領導作用,意味著與盟國和關鍵夥伴再次肩並肩地站在一起。

拜登也強調,以外交來發揮領導作用,也意味著在符合美國的利益,且能增進美國人民安全的情況下,與對手和競爭者進行外交接觸。美國將從優勢地位展開競爭,方式是將國內建設得更好,與盟國與夥伴合作,更新美國在國際機構的角色,恢復美國的信譽和道德權威。因此,美國開始恢復在國際上的參與,重新贏得領導地位,並催化針對共同挑戰的全球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