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神盾驅逐艦航行台海 共軍跳腳:干擾地區和平穩定

美軍伯克級神盾驅逐艦「馬侃號」4日航行台海,中國解放軍得知消息後,晚間召開記者會時竟稱,美方此舉「干擾地區和平穩定」。(歐新社檔案照)

美軍伯克級神盾驅逐艦「馬侃號」4日航行台海,中國解放軍得知消息後,晚間召開記者會時竟稱,美方此舉「干擾地區和平穩定」。(歐新社檔案照)

2021/02/04 2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伯克級神盾驅逐艦「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 DDG-56)今天(4日)航行台海,中國解放軍得知消息後,晚間召開記者會時竟稱,美方此舉「干擾地區和平穩定」。

美國新總統拜登上任2週,美軍今天派出伯克級神盾驅逐艦「馬侃號」航行台灣海峽,為今年來首度派遣軍艦通過台海,第7艦隊在官網對此表示,此行動是按照國際法對台海例行過境,證明美國對「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許下的承諾,美軍也強調會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範圍飛行與航行。

對此,中國半官方機構、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南海戰略態勢感知」公布「馬侃號」的衛星照片,能看見船身長度153.7公尺(美軍官方數據為154公尺)的「馬侃號」在俗稱「黑水溝」的台灣海峽海面上,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後,繼續向南行駛;而我國防部也全程掌握。

根據中國官媒《中新社》報導報導,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張春暉指控,「馬侃號」航行台灣海峽是美方「公開炒作」,且是對台海局勢「混合操控」的老招數,目的在於「蓄意製造緊張因素、干擾地區和平穩定」,他強調,共軍全程跟蹤監視,中方也堅決反對美軍行徑。

張春暉聲稱,「無論台海風雲如何變幻」,都會「堅定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